面对失去

为什么有很多人对失去都是一副看淡了的态度。

失去一个重要的朋友,就说我不需要这个朋友,有没有他都一样;

失去恋人就说他其实无所谓;

丢了一笔钱是“没啥可纠结”;

失去喜爱的物件也是,“不就是一件东西吗”。

但是每个人总有重视的人或物吧,承认其重要性难道真的难度非凡吗?

他确是我最珍视的好友之一,尽管友情的破裂是现实,但这不妨碍这一真挚的感情基础;

那人如果是你付出过真心的爱人,就算之后反目成仇应该也不用否认自己曾有的一片真心;

我真的爱钱,尽管丢了我没办法,但我承认我真的心痛而不是我看钱很淡,并不在乎;

最爱的宝贝找不到了也不应该想世间这样的物件多了去了哪样都可以代替,而是虽然它不见了但仍是我心爱之物。

认认真真地面对对自己的重要之物是那样困难,好像只有对一切无所谓的态度才是成熟的样子,可那是否真的可以称之为成熟?

成熟真正该有的样子应该是知道自己爱之所至,恶之所有,勇敢的承认和面对对自己重要的而不是去一味逃避摆出傲然姿态。

就算痛骂令你伤心的现状,抱怨那人与事的不公,但是还是要知道,自己也正是曾看中过那些现在不再拥有的东西。

能认真面对失去的如此,才更能好好把握住现在拥有的美好吧。

评论
热度 ( 4 )

© happy-66 | Powered by LOFTER